来源:厦门网

  思明区副区长颜跃喜(左三)化身主播,与网红主播一同直播“带货”。记者陈理杰摄

  思明区是厦门第三产业最活跃、最密集的区域。

  厦门网讯 ( 海西晨报 记者吴宇豪 通讯员 夏思萱 记者 陈理杰摄)阳春三月,碧海蓝天春光好。在这样的好天气里,鹭岛也如春天一般萌发出无限生机。为释放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让商家动起来,引导市民逐步回归生活常态,3月28日,思明区正式启动“GO思明FUN心玩”消费节。

  现场启动仪式是一场特别的直播,思明CSO———思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颜跃喜化身主播,与网红主播、中华城商场总经理一同直播“带货”,带网友“云逛街”中华城,率先响应国家“罩消费”及厦门市关于机关干部带头助力消费领域全面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倡议。

  通过直播,市民和网友不仅感受到思明老城区中山路的历史风貌、时尚美食,还了解了商场防疫措施、品牌店优惠和餐饮安心服务等。

  号召大家走出家门逛吃

  当天“云逛街”首站从十点读书中华城店开始,在书籍的海洋中,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领着颜跃喜戴上耳机,和数百万线上读者一起聆听十点读书音频。

  作为厦门思明本土自媒体平台“十点读书”的第二家线下书店,十点读书中华城店去年年底才正式营业。不料刚开业一个月就碰上疫情,关门一个月。可林少对未来依旧充满了信心,他说:“在思明区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相信书店人流很快就会恢复起来。”

  走进厦门老牌网红面包店JUICY,颜跃喜和主播一同尝试了网红爆款三角芝士面包、巧克力奶油圈,在品尝的同时,他还不忘给大家“带货”。在每时美季·生活超市里,颜跃喜体验当下畅销的免洗洗手液。出门逛街的同时,他呼吁大家不要忘了个人防护。

  在直播过程中,颜跃喜不断给大家“带货”。直播最后,他号召大家看完直播就可以来思明区逛吃逛喝了,他还用闽南话欢迎大家,来厦门,来思明,来中山路放心消费。

  将发放千万元消费券

  据悉,为了让市民安心消费、商家恢复信心,思明区将陆续推出“GO思明FUN心玩”消费复苏计划。

  目前,由思明区商务局牵头,思明区各大商家大联动大共享,推出打折、降价、满减、满送、返现、抽奖、团购、派发抵用券等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

  颜跃喜表示,举办“GO思明FUN心玩”消费节,就是要通过活动释放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让商家动起来。同时,引导市民逐步回归生活常态,鼓励市民走出家门,到商场进店放心消费、大胆消费,全面促进消费复苏。

  接下来,思明区将携手厦门美团和辖内商户通过“思明快报”“思明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分阶段发送粉丝福利,总共价值1000万元的餐饮、零售、酒店等消费券,动员思明各大商家参与大联动大促销。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上方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关注“思明快报”,参与领取消费券。

  在最美的景,为最美的人,留下最美的瞬间。值得一提的是,后续思明区还将推出礼遇医务人员等举措,如后古将征集医护情侣,待疫情过后,为他们免费拍摄婚纱照。

  花絮

  副区长发出闽南话“邀请函”

  请大家来厦门“呷茶呷饭”

  中华城地处厦门老城区繁华中心地带,承载了本地居民与外地旅客对厦门的情感与记忆,是思明区也是厦门市的重要购物中心。

  作为老厦门人,颜跃喜透露,他是中山路常客,不仅常来逛街,还经常到这里买面包。活动当天,他再次走进熟悉的面包店选购商品,自己拿出手机刷码付钱,带头消费。

  在主打“精致闽南菜”的荣先森,酱油水煮小管、古法鲜黄花鱼汤、闽南姜母鸭、炸醋肉等一道道地道的闽南菜让网友们垂涎欲滴。颜跃喜品尝过后称赞:“口感好!色香味俱全!请大家来厦门‘呷茶呷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