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为老师点赞,也为小妹妹点赞!”连日来,漳浦三中吴耿龙老师、吴睿怡同学父女俩4幅剪纸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App、人民网、福建日报社制作的H5等19个与“抗击疫情”相关的美术作品展平台展出,得到了许多“跟帖”的连连称赞。

  吴耿龙是中国剪纸之乡漳浦县人、漳浦第三中学美术教师、福建省美术骨干教师。他自幼酷爱美术、书法、剪纸,以民间剪纸作为艺术表现载体,把书法、绘画、图案设计、篆刻等技法融入剪纸创作当中,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省、市、县各级比赛中参展获奖。

  此次,他与14岁的女儿吴睿怡利用中国传统的剪纸技艺,充分利用“宅”家时间,共同合作,连续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系列剪纸作品,其中创作的4幅剪纸作品《中医济世》《巾帼英雄》《三山镇邪 中国必胜》《钟南山笑了》最受好评。作品以抗疫为主题,每一幅作品都心系疫情,分别表达对中医药成为抗疫利器的惊叹,对抗疫巾帼英雄的无比崇敬,对战胜瘟疫的美好期望以及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温暖人心,鼓舞士气。

  (来源:漳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