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蔡塘东百城附近的忠仑公园花海烂漫,赏花人不断,也助力了商场人气聚集。蔡塘东百城附近的忠仑公园花海烂漫,赏花人不断,也助力了商场人气聚集。
商家通过线上直播促销。商家通过线上直播促销。
 商场中庭的儿童游乐设施吸引了不少家庭。 商场中庭的儿童游乐设施吸引了不少家庭。
商场内的大型超市,顾客络绎不绝。商场内的大型超市,顾客络绎不绝。

  饮料店门口,外卖骑手来来往往;热门餐饮店堂食,叫餐机不时响起;不少服装店促销,吸引顾客选购换季新衣……昨日下午,记者在蔡塘东百城(原东百蔡塘广场)看到,这个临近城中村和忠仑公园的休闲“大集市”,在外来人员返厦和公园“花期经济”的双重带动下,再现熟悉的热闹景象。

  “天气很快就热起来了,现在短袖衣服也在打折,很实惠。”来自三明的陈女士已是蔡塘东百城的常客,他们一家刚刚在忠仑公园赏完花,先生带着孩子玩耍,陈女士则开始大采购。

  来自安溪的林女士不久前在附近租住下来,她带着儿子直奔四楼的餐饮区,要完成今天的“每日一店”打卡——把蔡塘东百城的各家美食都尝上一遍。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不少顾客提着刚添置的铁锅铁铲等日常用品逛街。

  顾客越来越多,商场也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记者了解到,商场除了常规测温消毒外,还关闭了空调回风系统,向各商铺接入新风,保证空气流通;同时,商场还要求商铺自装空调关闭回风设施,避免交叉感染。在洗手间内,商场也配置了具杀菌功能的洗手液,方便员工和顾客使用。

  据悉,目前商场内已有142家商铺复工,除疫情防控暂不允许营业的店面外,人员复工率达95%。其中,美食云集的四楼尤为热闹,各家店铺纷纷推出新品吸引顾客。

  除了线下活动促销,东百城还开启了线上直播销售。“直播其实挺简单,带货量也很大。”三楼一家服装店的老板林女士说,每样商品背后都有很多小知识,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他们通过“线上课堂直播+线下活动引流”的方式,打开了传统服装门店的销售新渠道。商户在努力,商场也在助力。近期蔡塘东百城还将与大品牌携手,开展“直播日”活动,推动消费复苏、提振商家士气。

  蔡塘东百城总经理叶志荣告诉记者,周边城中村居民都喜欢到蔡塘东百城来逛街,忠仑公园的花期也为经济回暖增色不少。接下来,商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商家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