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疫情蔓延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

  一刻也不能松劲

  一丝也不能大意

  一点也不容懈怠

  湖里区牢牢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

  把“外防输入”落细落实落到位

  在区委区政府的协调部署下,湖里区城管局迅速响应,组织两组应急人员共55人分四批投入保障,其中44人协助做好国外航班抵厦乘客甄别分流工作,11人协助做好境外客运乘客甄别分流工作。所有参战人员怀着必胜的信心,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阵地。

  不畏困难、绝不退缩

  高崎机场、枋湖客运站

  作为外来人员入厦的关口

  是湖里区防控部署的关键节点

  把好这两道关口才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机 场

  “您好,请登录i厦门”“您好,请核对一下个人资料是否有误”——这是进驻机场乘客分流工作执法人员连日来说过最多的话。

  这支由五缘湾中队副中队长丁颖带领的队伍,从参“战”第一天起,便全力以赴、昼夜奋战。

  入驻机场的执法人员做好上岗前的培训

  登记排查

  解答疑问

  这次值守,他们不仅承担涉外转机航班及直飞航班入境人员分流登记,也要协调好人员走向交接。交接、测温、登记、分流,一到岗位,全员迅速投入状态,扎实开展每一道环节的工作,特别是针对具有涉境外重点疫区旅居史旅客的信息排查。

  执法人员协助转机旅客在i厦门上进行操作

  “工作中,我们需要和他们进行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核对确认信息。”丁颖说,分流登记工作事关重大,需要责任心,更需要细心,他们每个人都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用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

  任务繁重、责任艰巨,他们充分展现城管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斗精神。截止日前,共对250个航班、5804人做好登记、分流等工作。

  客 运 站

  枋湖客运站每日到站近160多辆次、到站人员高峰期多达1400人,安全风险很大。城管人员带头冲锋、绝不退缩,全力把好这道重要关口。此次,进驻枋湖客运站的带队执法队员是禾山中队的副中队长房吉武,接到命令后,他主动请缨,带领10名协管员认领了枋湖客运站入厦人员甄别分流工作。

  执法人员对入厦的乘客进行宣讲解释

  “有的旅客有抵触情绪,我们会把目前的政策要求说清楚,心平气和地解释,让他们明白这样做,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驻点以来,执法人员即使再忙,都不忘耐心、贴心地做好沟通。

  执法人员对入站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驻点以来,执法人员每天三班倒,最早班车5点,最晚20点。每人每天平均要对120多名到厦人员进行宣讲解释。全职在岗,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怀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守护全体居民的生命安全。

  执法人员坚守在一线

  “在一线,就得负责任,把牢关口,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漏洞’。”这绝不是空言,自3月1日起,执法人员共检查2800多车次、15800多人次,排查出重点疫区人员7人,并及时处置。

  城管力量硬核担当,为“外防输入”工作落实落细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来之即战 战之能胜

  湖里区把好入厦关口

  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力争防住关键 防出实效

  来源: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