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南早报

  剧情简介:深山老林的荆棘丛里,没有风景却有5个帐篷支起多日,形迹十分可疑。得到情报后,民警跋涉了2.5个小时才找到这5个帐篷。一看到民警,帐篷里炸开了,5个人满山逃窜……民警发现,这是一个利用“网络杀猪盘”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

  新闻主角:南安诗山派出所民警

  民警在山林里跋涉

  跋涉2.5小时发现5个帐篷

  厦门网3月24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记者陈玲红、通讯员杨阿红)今年2月,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期,南安市公安局诗山派出所接到情报,在诗山镇钱塘村黄山一带的深山里有5个人在山上扎了帐篷,形迹十分可疑。

  诗山派出所对情况进行摸排。因为情报中只有一片山的大概位置,为了找到具体的地点,民警用了3天时间才大致摸清了方向。2月中旬,根据情报和前期摸索的轨迹,民警再次上山。从钱塘村出发,山上根本没有路,民警在山林里跋涉了2.5个小时才找到位置。

  帐篷里的“办公”设备

  嫌疑人满山逃窜三名女子落网

  民警到达离帐篷约50米的位置,这时帐篷里有一人探出了头,看到民警后帐篷里马上炸开了,5个人从帐篷里跑出来并四处逃散。

  根据预案,民警两人一组展开追捕。由于山上没有路且丛林密集,两名男子对路况较熟,迅速逃窜,当时民警只抓到三名女子。

  山上五个帐篷中有四个比较小,里面是床,用于睡觉。还有一个有三四辆小车那么大的空间,摆着厨具和餐具,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是吃饭和“办公”的场所。现场查获手机18部、银行卡若干。

  先培养感情再骗钱随后消失

  据介绍,这是一个利用“网络杀猪盘”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嫌疑人平时在网上扮演各种身份的人,在网上寻找目标,以聊天等各种形式先和受害人培养感情,然后以各种名目让受害人“投钱”,收到钱即消失。

  “杀猪盘”,网络流行词,是一种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类型的诈骗方式。“杀猪盘”是“从业者”们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

  警方提醒,对一切需要汇钱的行为都应当十分警惕。如不幸被骗,要及时保留证据并报警,以便警方立案调查。

  目前,三名女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