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康泽辉/文 吴晓平/图)在厦门进店就餐须实名登记,近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餐饮行业管理、防止疫情传播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防止疫情在餐饮企业等敏感领域传播,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餐饮单位(包括酒楼、酒店、餐馆、食堂、咖啡店、饮品店、小吃店等)的经营场所、员工管理、设备管理、采购及服务要求等事项,必须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

  餐饮单位要在用餐场所的明显位置,告示顾客需配合和注意的防护事项,减少堂食人员密度,提倡分餐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开展餐食外卖打包服务。

  通知对餐桌间距、顾客间隔都做了详细规定。餐桌间距应保持在1.5米以上,顾客间隔应保持在1米以上。顾客除就餐外,应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餐饮单位要测量入店人员体温,建立用餐顾客可追溯台账,台账必须登记至少1名就餐顾客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将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其整改到位。对经教育仍不整改的,可依法采取处罚措施,直至责令停止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