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向迷路老人了解情况

  导报讯(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王莹莹 林王榕 文/图)漳州一63岁老人忘记回家路,未戴口罩独自一人在漳州流浪一天,步行了20多公里,幸亏民警及时发现上前帮扶,22日22时许,这名老人终于和家人团聚。

  当日20时许,长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执勤人员驾车在长泰县银泰路上巡逻,在长泰鹤亭大桥上发现一位未戴口罩的老人,正顺着路旁的隔离带疲惫地步行在机动车道上,情况十分危险。执勤人员立即将车停放在路边并打开双闪,下车询问情况。

  当时天气寒冷,老人冻得发抖,根本说不出话来。随后,执勤人员将老人搀扶到路边,耐心帮其回忆。该老人称,他于21日上午从家里出来,走了快一天一夜了,也不知道现在在哪里。而当执勤人员问及老人家人的电话号码、儿子姓名、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时,老人就语焉不详,答非所问。

  最终,在执勤人员的耐心询问下,老人终于想起了其名字和住址。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执勤人员将老人带至长泰县武安派出所。当日22时许,该老人的儿子前往长泰县武安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原来,老人姓蔡,63岁,漳州芗城区古塘村人。21日上午,老人从漳州古塘村走失,其间,家人们多方寻找均未果,幸亏被民警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