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里市政园林

  今日起,湖里区13个公园开园,不少市民迫不及待戴上口罩走出家门,来到公园踏青、放松心情。

  一大早,湖里区区长林重阳、常务副区长吴旗荣等领导,带队检查各大公园开园首日情况。与此同时,市民园长以及志愿者们也忙碌起来,他们自发到公园开展文明督导,成为公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今日,小编也出门“探园”,带您抢先看公园美景,还要告诉您逛公园要注意哪些事项。

  仙岳公园

  市民园长领衔志愿者服务忙

  “这位大爷,您的口罩没戴好!” 一大早,仙岳公园南门,市民园长李文来和志愿者们已经守候在此,开展志愿督导服务。开园期间,他们将全天候在公园巡逻、进行志愿服务。

  随着山路一直前向,一路上踏青的市民不少,大家都按照要求戴口罩爬山。仙岳书院、泡茶点以及土地公庙等场所仍处于关闭状态。

  在仙岳广场还专门设置了临时休息隔离点,为不舒服的市民提供帮助。

  五缘湾公园

  黑天鹅观赏区域暂时关闭

  今日,来五缘湾踏青的很多市民,选择开车进入园区。辖区派出所、驻点城管等开出巡逻车进行现场督导。

  “小朋友,要戴上口罩哦!”在园区检查时,区长林重阳等领导也变身志愿者,督导市民做好防控措施、文明游园。

  湖里区区长林重阳带队到五缘湾公园检查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五缘湾内的黑天鹅观赏区域仍处于关闭状态,谢绝前往。不过小编可以告诉大家,可爱的黑天鹅们过得很好,湖里市政园林部门不仅日常为天鹅周边区域消毒,还为它们打了疫苗并加强喂食营养,让它们身体更强壮。

  忠仑公园

  金鱼草花海开了

  在忠仑公园,游园的市不少,大家都按照要求配戴口罩,特别是小朋友们,态度积极配合度高,还能友好的规劝个别不戴口罩或者戴口罩不规范的市民。各个门口都有人执勤,里面也有志愿者在巡逻,热情及耐心的服务游园的市民。

  忠仑公园盛开的美丽的金鱼草寓意有金有余,繁荣昌盛及活泼,是一种吉祥的花卉。金鱼草呈现出的花海效果,花田层层叠叠向上延伸,色彩亮丽的金鱼草花开满整个花田,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薛岭山公园

  网红“天梯”热度不减

  虽然有一个多月不见,但当开放之日来临,薛岭山公园的网红“天梯”依然吸引力十足。或是一家三口,或是两人结伴,一些附近的居民一大早就来到这里,拾级而上。市民园长林素琴与志愿者们在园区内巡逻,遇到摘下口罩的市民就及时劝阻,并现场宣传防疫知识。“很久没出门了,志愿者都很积极,有的还自带喇叭播放防疫口号。”

  有序开园,我们这样做

  加强宣传

  利用园区LED宣传《园区恢复开放通知》,并在各主要出入口增设告示牌,园区各主要出入口及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宣传横幅。利用园区广播播放入园须知,同时增加门岗入园喇叭及电瓶车巡逻语音播放。

  做好准备

  在园区各主要出入口为市民游客提供免洗洗手液,同时为工作人员配置口罩、手套,并配置额温枪进行上岗前体温测量。配置消毒液,对园区公厕、休憩区进行消毒。设置临时隔离点,应对突发应急情况。

  联动支援

  联动派出所、驻点城管,协调市民园长、义务交警及志愿者,加强公园恢复开放后,劝导游客入园戴口罩,不聚集、不泡茶等。

  沟通配合

  与周边社区沟通开放情况,并与各寺庙沟通保持寺庙关闭,确保杜绝人员扎堆、聚集的。

  进行围挡

  拆除各主要出入口的入园围挡,同时根据文件要求,关闭园区内的儿童游乐场所及经营点,并进行围挡。

  不过,还要再次提醒一下小伙伴们

  这些入园准则,可要记牢!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

  ▶不得在园内聚集打牌、唱歌、跳舞、泡茶及其它聚会、聚餐等活动,不得举办任何商业活动。

  ▶入园市民、游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冬尽春来,暖意正在路上

  期盼疫情早日过去

  拥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