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日趋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漳州市人民医院一群白衣天使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主动征应征,驰援湖北战疫情。

  “组建抗击新冠肺炎后备队伍,请大家踊跃报名。”漳州市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魏和睦召开党政班子会,部署组建后备医疗队伍相关事宜后,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副院长邱建阳一声集结令下,医务人员纷纷在工作群中报名,表示请求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后备医疗队伍,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在石亭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吗?”连续10余日不眠不休奋战在石亭卫生院隔离治疗点的感染科副主任林文福第一时间响应集结。

  “心内科医生可以报名参加吗?”

  “放射科医生可以报名参加吗?”

  “眼科医生可以报名参加吗?”

  各科室医生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主动请缨加入后备队伍的呼吸内科副主任王晓聪副主任医师在得知自己被任命为后备队队长后,激动地说:“这几天我和我的同事们也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能够做为后备医疗队的队长,到更需要战场,是领导对我的信任,也是我的责任,我必将不负所托,拼尽全力!”。 

呼吸内科请战报名接龙呼吸内科请战报名接龙

  同一时间,林庆华副院长也在护理团队中发起报名接龙,护理团队一声声急切的“请战”申请,更是一颗颗火热、勇敢的心!短短时间,报名人数已达40余人。

  最后院部从主动报名的人员里挑选有多年呼吸科、急诊、重症监护诊治和护理经验的精英医生、护士,与芗城中医院另外7名成员组建成后备医疗队伍。

  已到下班时间,医务科和护理部马上召集后备医疗队员进行培训,林庆华副院长亲自示范,指导防护,为队伍“出战”提前做好强有力的准备。

后备医疗队员培训后备医疗队员培训

  这一刻,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更是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当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奔向 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

  芗城区卫健局 郑金水 赵艺梅 徐冬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