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墨援战疫”书画义拍活动,2月10日在厦门不二轩举行。大陆、台湾、香港等地66位书画名家激情参与,吸引了海内外近3万爱心藏家和粉丝,共拍出书画作品213幅,所得义拍款达156402元,加上不二轩捐款2万元,整个活动捐款176402元,并已于2月11日如数转付厦门红十字基金会,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项由厦门不二轩倡议的书画义拍爱心活动,受到书画艺术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分布在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地的书画家,或纷纷创作,或献出自己珍藏的原作,通过不二轩连线微拍堂平台,向海内外推出义拍。昨天上午从9点30分至翌日凌晨1时许,近3万爱心粉丝争相献爱,出价不俗,最高一幅书法作品价达8138元,作者为港澳台美协主席蔡豪杰。最终,整个爱心活动捐款总计达176402元(含不二轩捐款)。

  此次活动获得中国厦门红十字会、厦门红十字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义拍当天,他们委派红会副会长周敏、基金会理事长李明珠,带领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鼓劲。有的书画家也赶来与粉丝互动,共襄义举。

  不二轩总经理林闽定感慨地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海内外同胞的心,大家都在摩拳擦掌奉献爱心。我们正好有自己的网拍优势与经验,拥有一大批两岸三地书画家和众多粉丝,通过网络平台连接海内外,义拍书画作品支援战疫,并将活动主题定为“两岸三地 墨援战疫”,得到众多书画家和社会各界的真诚好评和积极响应。

  “两岸三地 墨援战疫”书画义拍活动,由不二城厦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厦门红十字会、厦门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台湾港澳台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当代画院和张雄艺术网协办。新浪微博、新浪厦门、厦门日报和厦门电视台等媒体给予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