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记者许晓婷黄璜通讯员林慧敏)无证还酒驾,发生了交通事故,居然还弃车逃逸。7日凌晨1时32分,市交警支队思明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奔马新村公交站附近,一辆小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骑车人受伤倒地,小车驾驶员疑似酒驾,人跑了,车子被丢弃在金榜西三路。民警立即展开追查,在接报后不到三个小时,成功捉获当事司机黄某铨。不幸的是,被撞的电动车骑手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因涉嫌酒驾肇事逃逸致人死亡,黄某铨将面临刑事追责。

  当时,根据群众举报,民警很快在金榜西三路找到了被丢弃的涉事小车。“两车在公交站附近相撞后,小车就跑了,因为车头卡着电动车,行驶不便,司机直接把车停在了路边。”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后,民警启动了肇事逃逸案件应急预案,连夜成立专案组。经过多方线索汇集及研判,民警很快锁定目标——小车车主的朋友黄某铨有重大嫌疑。不过,当民警电话联系黄某铨时,他却称车子前一天借给朋友使用,不知道发生了事故,还说自己人在莆田,匆匆挂断了电话。此时距离案发已经两个多小时,黄某铨还有酒驾的嫌疑,要固定证据就得分秒必争。通过研判,民警摸出了黄某铨可能的居住地,连夜蹲守,当天凌晨4时左右,果然找到了黄某铨。

  经调查,黄某铨体内的酒精含量已经达到酒驾标准,且并未考取驾照。铁证如山,黄某铨只好坦言,当天凌晨,他开车沿着禾祥东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奔马新村公交站附近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车车尾相撞,骑手倒地不起。自知犯了大错,慌乱中,他直接倒车跑了。因为车头前右侧还卡着电动车,车子开不快,拐进金榜西三路没多久,他就下了车。原以为路上人少不会被发现,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 交警部门提醒,防疫期间,特别是返程阶段,针对酒驾、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旧会严查严处,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