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16时许,中国台湾籍“铨薪”轮驶离漳州东山铜陵台轮停泊点,标志着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圆满完成了春节过后首艘台轮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

  据介绍,该轮运载食品、水产品等杂货,于当天10时左右靠泊卸货,待货物卸载完毕后出境。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期,为全力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台轮顺利通关,该站提前制订了专项勤务方案,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实施无接触办理船舶入出境及人员登轮等手续,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由一线执勤民警和码头保安共同管控卡口,严禁非必要人员进出港区,并坚持做到“三个必须”,即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入卡口必须测量体温,港区内部必须每日消杀。同时,以五层递进式监控系统为主要载体,通过“视频巡查为主、人工巡查为辅”的模式,对船舶在港期间进行全时段、无死角监护,确保台轮在港期间的安全稳定。

  此外,该站通过微信群、港区宣传栏等载体,以向船员发放“疫情防控须知”等手段,积极开展防病知识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刊播疫情防控宣传口号,从而提高民警职工和港区群众的防病意识和防疫能力,进一步确保港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温益军 林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