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某被抓获。(翔安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怀疑女友跟他分手是因为出轨,男子一喝醉酒就打110报警电话让警察帮他查清楚。近日,翔安公安分局查获一名多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的男子。昨日记者了解到,男子吴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一开始,110接警台接到的电话内容是这样的:“我女朋友出轨了,你们帮我查查。”电话那边是名男子,听声音似乎喝了酒,言语含糊不清,态度恶劣。电话一打完,男子的手机就关机了,接到指令的民警试图与其联系,无果。1月13日下午2点多,110接警台又接到同样的手机号打来的电话,这次言语一样含糊不清,内容却“升级”了:“我女朋友出轨了,我也不想活了,我要杀了她,跟她一起去死!”男子说完电话就挂了,手机还跟之前一样,仍是关机。

  鉴于男子在电话中叫嚣着要“去杀人”,马巷派出所民警蔡荣耀、杨波接警后迅速出警。在排除男子所说的话的真实性后,警方决心找到该名多次恶意拨打110的男子。因其电话关机,民警在其住处附近守候8个小时,终于在14日凌晨时分等到该男子。

  据介绍,该男子姓吴,今年31岁。问其多次给110报警台拨打骚扰电话的原因,吴某说,女友跟他分手,他心生怨恨,一直怀疑她出轨。为发泄心中的愤懑,他屡次拨打110电话恶意骚扰。13日下午,他大量饮酒之后再次拨打110,并说出那些不负责任的话。“加上这次,已有10余次之多。”民警介绍说,马巷派出所在查明事实真相后,依法对其做出处罚。目前,吴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翔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