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阳光明媚,市民纷纷在户外活动。但今日起,我们要暂别晴好天气了。 (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前几天阳光明媚,市民纷纷在户外活动。但今日起,我们要暂别晴好天气了。 (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今天起,晴暖天气告一段落,雨水将造访厦门。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减弱,昨日我市气温回暖,市民感觉比较舒适。昨日我市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20℃~21℃之间,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为21.2℃,相比前天升高了3.1℃。

  升温过后,马上将迎来降温降雨。从今天开始,我市预计将迎来三天的雨水天气——受新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市将有降水出现,不过雨量不大,降水时间不长,市民出行请注意。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于昨日16时30分发布海上大风Ⅳ级预警:12日至13日我市及沿海风力较大,预计市区东北风最大可达4~5级,阵风7级;厦门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最大风力可达5~6级、阵风7~8级。14日风力逐渐减小。15日、17日~18 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沿海有6~8级东北大风。

  那么,今年春运天气如何?根据预测,春运将晴暖开场,随后可能降雨又降温。厦门常年春运期间平均气温为12.7℃,预计今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厦门平均气温介于13.7℃~14.7℃之间,较常年偏高1.0℃~2.0℃。全省平均气温介于6℃~15℃之间,较常年偏高0.1℃~1.0℃。最冷时段大致出现在1月12日至15日、1月26日至30日、2月5日至7日。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