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刘东华摄-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刘东华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彭菲)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胡昌升、陈家东、陈沈阳、叶重耕、陈紫萱、刘育生、陈琛、刘绍清、林德志、郑岳林、黄延强、陈鸿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家东主持会议。

  庄稼汉、魏克良、陈秋雄等市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负责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10名,实到代表287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发展大计,提出许多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履职能力。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朝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胡昌升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实现从“在跟跑中提速”到“在提速中超越”,必须持续对标一流、跳起摸高,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速增效。人大代表是我市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大家要紧紧围绕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紧紧围绕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以担当树立形象,以实绩回报信任,用热情、智慧和汗水,为厦门加快发展聚力赋能。

  陈家东说,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我市勇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厦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厦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厦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厦门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