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遇到过献血时,有星巴克的员工在现场给你送咖啡,可乐公司的员工给你送可乐的场景吗?你能想象,十几个朋友一起去献血,血站派车来接你吗?1月6日下午,热血联盟联合厦门市中心血站、厦门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官宣”了这波便民亲民的“新操作”。

  “星巴克”“太古可乐””“晨间厨房”认领主题献血日

  为“热血超人”送上专属“福利”

  1月6日下午,热血联盟助力“爱心厦门”冬季应急献血动员会在厦门马哥孛罗东方大酒店召开,会上,思明城市义工协会、蓝天救援队、厦门公交小黄帽志愿服务联盟、。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30多支“超人战队”代表参与了发布会。

  据悉,热血联盟是秉承 “干净、纯粹”的初心,以“整合社会各方爱心资源,致力于传播无偿献血救助生命”的爱心理念,联合充满热情、关爱生命、乐于加入无偿献血公益的个人、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由台湾女企业家林姵蓁发起创办,她曾以个人名义捐献了全国首辆台商个人捐献的献血车——“宏和号”,今年10月这辆献血车光荣退役,“热血联盟”作为传承续写献血公益之路的新篇章。

  热血联盟将在1月11日至1月19日启动冬季应急献血活动,邀请社会上的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前往中心血站、SM爱心献血屋、集美爱心献血屋、海沧爱心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与以往无偿献血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冬季应急献血活动中,有爱心企业认领各自的主题献血日,在不同企业的主题献血日献血,将分别获得由爱心企业赠送的“热血超人”专属福利。目前1月11日、12日、17日已分别由太古可乐公司、星巴克咖啡和晨间厨房餐饮管理公司认领,届时,献血者将获赠太古可乐、星巴克咖啡或晨间厨房等餐饮。热血联盟还备好了“热血超人”大礼包以及拍照打印设备,并有“热血超人帮帮侠”(志愿者)在现场服务献血者。

  “每年临近春节,由于外来人员、学生返乡,街头献血量下降,血液库存都比较紧张。为了保障医院的临床用血,今年‘热血联盟’联合厦门市中心血站、厦门市无偿献血者协会,以助力‘爱心厦门’为主题,将在1月11日正式启动冬季应急献血活动。”厦门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部主任曾晓新介绍,“选择1月11日这天,包括两层含义。一个是 ‘1.11邀您献血’,还有一个是:一颗爱心 + 一份热血 = 一个生命的延续。期待通过大家的努力,来补给冬季的血液库存,挽救临床急需输血救治的病患。”

  爱心巴士“约巴”上线

  15人以上献血可上门接送

  发布会上,厦门市中心血站还宣布了爱心巴士“约巴”正式上线,即日起可根据需求,上门接送献血小团体。只要有15人以上计划参与无偿献血的,提前一天以上和血站预约,血站可派“约巴”上门,接送献血者到血站或就近的献血屋献血。

  “目前,厦门市中心血站只有两辆献血大巴可上门到团体献血单位采血,因临床用血需求较大,一般献血人数达到50人以上,献血大巴才可以上门。这影响了部分人数相对少的单位的献血积极性。”厦门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部主任曾晓新说,“为了方便小团体,血站专门和厦门公交公司订制了一辆献血爱心巴士‘约巴,一起去献血’,每月可上门接送爱心小团体15次,并且这辆订制的‘约巴’日常在街头行驶时,也可以宣传无偿献血”。

  即日起,有献血意愿的团体,只要人数达到15人,即可拨打0592-2211221-4预约“约巴”上门接送至就近的献血点。(通讯员 熊文靓 王宇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