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竹,讯网网络董事长。出身传统制鞋行业,2000年来到厦门创业,从B2B到B2C再到全方位的产业供应链,一直致力于推动整个电商生态产业的发展。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追求诚信

  合作共赢

  助力鹭岛再发展

  《厦门是我发展的福地》

  作者:王冬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 讯网网络董事长)

  我是王冬竹,一个传统行业出身的闽商。2000年我来到厦门创业,见证了厦门十几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这些年,厦门在环境营造方面下了很多功夫,风景秀丽,是非常有名的旅游胜地。不仅如此,她还营造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商业环境,并把更好更优秀的企业都引进来。这些年不少闽商以厦门为总部,走向全国,厦门也成为他们发展的福地,同时也是我发展的福地。

  这十几年来,我围绕制鞋产业,从B2B到B2C再到全方位的产业供应链,一直致力于推动着整个电商生态产业的发展,算是闽商中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同时也为当地企业培育了许多电子商务人才、互联网人才。

  2002年,我率先投资成立了讯网网络科技公司,而又进一步孵化出了“淘鞋网”,并打造了“一品嘉”供应链平台;如今我甚至跨界陶瓷行业,创建的中瓷网络是德化县“互联网+陶瓷”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运营商。2017年,我十分有幸受邀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我想,这主要归功于我多年来围绕制鞋产业,推动整个鞋行业电商化、互联网化发展。

  随着时代的繁荣与进步,厦门也正经历巨变与发展,我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更希望赚到社会价值,以帮助他人成功、实现梦想为荣。我甚至相信未来线上线下互换礼品,很有可能会催生出一个全新的礼品共享行业。

  仔细想想,一旦更多的人与企业都在追求诚信,更愿意去合作、创新、共赢,这就比钱更值钱。这是我的二次创业,在我看来,是为了实现诚信和谐社会的理想而创业。

  厦门作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我愿意助力鹭岛发展,尽心尽力为建立一个和谐温馨社会努力,为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