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戈,北方人,现任厦门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总经理。2009年第一次来到厦门,一呆就是10年,他喜欢“厦门蓝”,喜欢老街,也喜欢沙滩,他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和三行情诗:

  她,在美中行走

  优雅时尚,温和文艺

  厦门,从西到东,一路皆我爱

  《她,在美中行走》

  作者:文戈(厦门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总经理)

  我来自北方,厦门像镶嵌在祖国东南之滨的一颗璀璨明珠,散发着南方城市温婉的魅力。我很喜欢这里的“厦门蓝”,喜欢厦门老街道里的怀旧味道,喜欢厦门在迎接快速发展时的有条不紊与优雅姿态。

  2009年,很幸运来到厦门,在温德姆和平国际厦门大酒店工作。酒店位于城市的西部,周边的中山路,八市,鹭江道都是厦门城市记忆的符号,那里至今仍然代表着老厦门的民生。

  从2009年到2019年这10年,厦门城东的发展令我惊喜,熠熠生辉的岛内东部已是厦门靓丽的新名片:会展旅游片区、观音山商务中心,五缘湾高端居住区等多个“城市新客厅”,原来厦门不仅是文艺的代言人,也可以摇身一变散发出驾驭国际商务精英的气场。

  今天,我所工作的厦门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地处厦门东部的五缘湾片区。我会沿着与酒店相接的花园式的慢跑道慢跑,或沿着海边木栈道散步至被喻为厦门“最干净沙滩”的五缘湾沙滩。这里还可以方便体验到新兴的帆船出海项目。

  我从厦门的西部认识她,当再次回到厦门的时候,又被厦门城东无限的发展潜力与魅力所吸引。如果说厦门这座城市,向西,是小时候,是交织着家人、邻里情感的城市记忆,是厦门人成长的生长刻度,是步入成年后进入厦门的我们依旧留恋的厦门风景;那城市向东,它给我的感觉是成年人,是都市感,是奔跑于事业成功的精英,是灌溉着个人精神的生机与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