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怀疑老公“包二奶”却是前妻“回马枪”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31日07:46

今日热点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陈瑶珈
    
     年底这段时间,阿丽(化名)发现老公阿军(化名)有点不对劲,单位发的不少年货刚刚拿回家,没两天就不见了。阿丽随口问起,阿军都说送到父母家去了。上一周,阿丽在房间里,看到阿军提着一桶食用油出门,晚上她打电话问婆婆,而婆婆说阿军根本没来过。阿丽怀疑老公在外头“包二奶”,逼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老公让前妻和女儿住在他的另一套房子里,并经常照顾她们的生活。昨天下午,阿丽拨打婚姻热线询问专家,“他们这样算不算重婚啊?”
    
    她找了个离婚男人
    
     阿丽家境富裕,大学毕业后顺利考上公务员,因为眼光太高,拒绝了不少追求者。两年前,阿丽就要30岁了,亲友给她介绍了阿军,并直说阿军个人条件很不错,但是刚刚离婚。
     阿丽了解到,阿军和前妻结婚3年,发现前妻有外遇,愤然提出离婚。阿军的前妻阿美(化名)恳求阿军看在年幼女儿的分上原谅自己,而阿军坚持离婚。法院判决,女儿的抚养权归阿美,房子归阿军,阿军一次性付清女儿的抚养费。阿丽觉得阿军是个有责任感的男人,又因为父母催促,与阿军交往3个月后就匆匆结婚。
     阿丽结婚后,两人生活得很平静。平时阿军在阿丽面前绝不提起前妻的事,每次要去前岳父家看望女儿,都会提前和阿丽说,这点让阿丽很放心。
    
     前妻常带女儿回家 她心里不是滋味
    
     去年夏天,阿丽发现阿军外出见女儿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次出门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阿丽旁敲侧击问过老公,阿军都说,女儿长大了,希望父母能共同参加幼儿园的活动,自己作为父亲,责无旁贷。一次,阿丽破天荒地接到阿美的电话,阿美和阿丽说起她和阿军的甜蜜过去,并说女儿现在越来越可爱,阿军非常疼爱女儿。阿丽心里不是滋味,她感觉阿美的举动很不正常。
     阿美自从往家里打电话后,与阿军的联系也越来越频繁,并带着女儿前往阿军父母家。阿美在老人面前痛哭流涕,说自己当时年轻糊涂,但是女儿需要一个温暖完整的家,希望老人能同意以后她带着女儿回来走走。阿丽说,幸运的是公婆都是比较明理的老人,他们建议阿美带女儿回来后就先避开,到时间点了再来接孩子,这样双方都不尴尬。对此,阿丽非常感激两位老人的表态,而她没想到的是,阿美遭到老人拒绝后,居然会带着女儿直接上门来。
     去年国庆节,阿美忽然带着女儿来到阿军家门口。
     阿军看着阿丽,阿丽看着孩子,只好同意阿美进门。阿美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自在,在客厅里坐下,抱着女儿吃水果,并和阿军闲谈。阿丽躲在房间里,看着外面“一家三口”的情景,非常难过。看到阿丽不反对自己进门,阿美来得更频繁了,几乎到了每周末都要来“作客”的程度。阿丽因此与阿军发生口角,阿军也拉下脸拒绝阿美再进家门。阿丽以为事情过去了。
    
     老公偷偷安顿前妻 她痛骂老公重婚
    
     上个月,阿军告诉阿丽说,今年初,阿美带着女儿去外地做生意失败了,又带着女儿回到福州。上周,阿丽看到阿军带着食用油出门后,一度怀疑老公“包二奶”,逼问他的行踪。阿军这才坦白说,前妻回到福州后提出,女儿对阿军的房子有继承权,必须住进阿军的家里,自己作为监护人,也必须和女儿一起住。阿军为了息事宁人,瞒着阿丽将另一套出租的房子收回,安顿了母女俩。
     阿丽想到阿美母女住在阿军的房子里,阿军还经常上门照顾她们的生活,一气之下痛骂阿军“重婚”、“出轨”,并提出离婚。阿军觉得自己并没有出轨,而阿丽不理解自己的无奈处境,两人冷战。阿丽询问专家说,老公瞒着自己将另一套房子给前妻居住,是否合法;阿军的行为是否触犯重婚罪。
    
     林云:从法律角度分析,阿丽和阿军婚后并未购房,也就是说,阿军的两套房子均为婚前财产,归他个人所有,因此他将另一套房子提供给前妻居住,无需经过现任妻子同意;阿军并未与阿美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未犯重婚罪;只有等阿军死亡,才谈得上女儿对他房产的继承权,眼下前妻要带着女儿入住“继承”阿军和阿丽居住的房子,毫无道理。当然,从情理上来说,阿军既然已经与阿丽结婚,处理房产事宜仍需与阿丽商量。阿军对女儿的责任心值得肯定,但是前妻频繁对小家庭造成困扰,阿军也必须处理好这桩头疼事。除非阿军与阿丽离婚,否则阿军与阿美“复合”即为出轨,为婚姻过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