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台湾男子患癌在厦手术 1个手术切了6个脏器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8:00

今日热点

  本报讯 (通讯员 高树灼 张美玲 记者 楚燕)在厦工作的台湾男子陈先生被确诊为壶腹部癌。是回台湾手术,还是相信厦门的医生留下来?在厦工作20年从不到大陆医院看病的他最终选择在厦门手术。手术很成功。昨天,躺在病床上的陈先生说:“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一天天好转。”

  陈先生年近40岁,20年前从台湾外派到厦门,后在厦门成家。“小病扛一扛,体检回台湾”是他信奉的原则。

  从上个月开始,陈先生感觉全身乏力,胃口极差,本月中旬,他眼睛开始发黄,尿液黄到发红,肚子经常胀痛。经妻子苦劝,他终于到医院检查,结果是恶性肿瘤。陈先生的家人从台湾赶到厦门。父母和姐弟坚持让他回台湾手术,但妻子认为回台湾舟车劳顿,且要重复一系列检查,担心会拖延病情。

  经过劝说,家人终于下决心让陈先生留厦手术。厦门市第一医院肝胆胰血管外科副主任李文岗博士说,陈先生患的是壶腹部癌。手术中,医生切除了全部十二指肠、胆囊,部分胃、胆管、胰头和空肠等多个脏器。目前陈先生恢复良好。他对厦门的医疗条件和医术水平也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