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南安东头村 为争宅基地侄子拔刀刺死亲叔叔(图)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09年12月26日10:03

今日热点

南安东头村 为争宅基地侄子拔刀刺死亲叔叔
突如其来的家庭悲剧让老人异常悲痛

  ■提要

  晚上7点,老陈独自坐在老宅的椅子上,裹着一件外衣,眼睛怔怔地看着厅堂里面,不时摇摇头叹气,甚至没有意识到有人进屋。他面对着一个残酷的现实:死者是自己的儿子,凶手是自己的孙子。

  早报讯 (记者林加华 潘登 文/图)昨日下午,南安

  发生一起凶杀案,为了一块宅基地,侄子竟把叔叔刺死了。

  村民老陈家的老宅门口不到50米远处,有一块宅基地,就是这块地让他的两个儿子反目,酿成命案。

  几条狗来回走动,见到人要靠近就不停地吠叫。老人站在巷子口,看了一眼随即就转身回屋了,他不愿意多说,只称“我只是替他们看家的”。

  邻居称,命案发生在昨天下午3点左右,陈某章和二哥陈某团两家人又在宅基地上吵了起来,当时,陈某团的两个儿子也在现场。没想到,陈某团的一个儿子拔出一把马刀,就刺在了陈某章身上。附近的村民称,当时两家人已经吵完架了,一家人准备走了,陈培某从后面给了一刀。中刀后的陈某章跑开时又被石头绊倒,侄子持刀又往其身上补了一刀,之后逃离了现场。而陈某章送到官桥当地医院时已经死亡。

  “一家人都很穷,以前兄弟几人还能一直相互帮忙,哪里想到会出了这么大的事。”陈某章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陈某团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今年15岁,已经辍学,在做铝合金工。陈某章有三兄弟,他排行老三。因为家里穷,兄弟三人分家后,陈某团在外找人借了房子住,而另外两兄弟都还住在老宅子里,各自的子女都已经长大了。

  据称,分家时,宅基地分给了兄弟三人。前段时间,陈某团想在宅基地上盖房子,兄弟俩为此吵了好几回。

  “谁知道他是哪只眼睛突然瞎了,敢拿刀去杀人啊,杀的还是自己的叔叔。”在官桥派出所,陈某团的亲戚哭得眼睛都红了,守着不愿离开。而在东头村外的安息堂旁,陈某章的妻子伤心欲绝。

  “一次冲动,害了全家人。”一位办案的民警感叹地说。

  据了解,陈某团的儿子陈培某昨天傍晚已经向警方投案。截至记者晚上10点发稿时,包括陈某团夫妻以及陈培某兄弟俩都还在接受警方的调查。警方表示,案件的过程和细节仍不清晰,犯罪嫌疑人的笔录等都需要进一步印证,暂时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