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酒店试睡员”受到热捧 强过安全套测试员(图)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9年12月22日09:19

今日热点

  咚咚咚,一位黑穿着黑T恤的胖先生敲开了一间酒店的房门……

  胖先生:“您好!我是来应聘的。”

  传来面试官的声音:“赶快去准备一下吧!”

  瞬间,胖先生的黑色T恤换成了一件白色睡袍,如饿虎扑食般扑向一张温暖的大床……紧接着,胖先生进入了梦乡,嘴角上还泛着微笑……估计,胖先生一定做起了美梦。然而,比美梦更美的是,他还在憧憬着一份堪称“世上最舒服的工作”……

  这是国内著名旅游搜索网站去哪儿(Qunar.com)招聘“酒店试睡员”的视频DV。最近,这则DV在著名SNS社区“开心网”上受到了大量网友的热衷追捧;该视频仅上传一周多的时间,竟然有超过13万名网友竞相浏览传阅。这其中,有将近1万名网友兴趣浓厚,不仅纷纷留言参与该招聘话题的讨论,而且绝大多数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招聘详情想要参与应聘。

  “酒店轮着住,还能拿万元月薪,这不仅仅是一项工作,同样是一次美妙的旅行”,网友小欧在视频下留下这样的评论。毫无疑问,如果应聘成功,这显然是件难得的美差!在近乎休闲与享受的过程中完成工作,并能获得多少中高层白领日夜奋战加班加点才能熬到的薪酬标准,哪里有这等的好事?难怪大多网友观看了此则视频之后,都发表了非常惊讶的言论:“不是做梦吧?”“这是年度最好的工作!”“这下可以住所有好酒店了!”……甚至有的网友直接表示要“马上辞职,前去应聘”。

网友的态度
网友的态度

  从去哪儿的招聘DV中还可以发现,“酒店试睡员”不仅是一份非常舒服的工作,而且还是一份很有价值的工作。正如视频中的去哪儿解说员所介绍,全国每天有成千上万的异地出行人群在线搜寻最合适他们的酒店,除了关乎酒店的服务质量、地理位置、硬件设施、性价比等选择标准之外,还有很多的细节角度需要考虑,而这些都需要“酒店试睡员”最直观的体验与最无私的分享来完成,为全国广大出行人士提供更精准的经验指南。

  据去哪儿负责人介绍,网友们对于招聘“酒店试睡员”不仅关注的热烈,评论的热烈,而且参与应聘的也是非常踊跃;在发布招聘信息刚两周的时间内,去哪儿就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230个城市3400多份简历,与此同时,全国近百家媒体的采访邀约也纷至沓来。

  相关连接:也许是在都市水泥丛林中的重复性工作让很多上班族感到了厌倦,也许是这种充满了新鲜感与冒险精神的特殊工作更受新新人类的钟爱,近年来,不少办公族群改变了传统工作路径而去投奔一些能够寄“玩”于工作新鲜尝试。为此,不少网友达人还在专门总结更新着一个“世上最舒服的工作”排行榜,供广大网友分享。对于能够成为其中的工作一员的网友而言,也总是会收获令人羡慕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