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小三说:我们结婚!然后再一起照顾你瘫痪的丈夫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09年12月18日09:04

今日热点

    一次意外,丈夫阿春(化名)瘫痪在床。之后,一个单身男人大杨(化名),进入阿玲(化名)家中,和他们一起生活了四五年。如今,大杨想和阿玲结婚,生个孩子,可是谁都不愿意抛弃阿春,“我们结婚,再一起照顾他!”

  早报记者 林加华 陈明华

  “第三者”讲述

  不避嫌 入已婚女友家

  大杨近日向早报记者讲述了自己这段常人难以理解的“寄居”生活。

  2000年,阿玲的丈夫在厦门同安一家石材厂打工时,被石头砸伤腰部,下半身无法动弹,那年他们的儿子才3岁。

  2001年,33岁的大杨从重庆老家到石狮打工。第二年,通过阿玲的一个姐妹介绍,与27岁的阿玲认识。

  “刚开始接触,很同情她。”大杨说,两人慢慢谈起了恋爱,阿玲把家里的事和两个人可能遇到的压力都跟他说了。起初,阿玲的丈夫及其叔伯都不同意他们交往,更不愿接受大杨进入这个家:“一个已经结婚生子的女人,怎么还能和其他男人交往?”

  阿玲的丈夫和亲人经过长时间的考虑,2004年4月份终于接受了大杨。

  大杨搬进阿玲家后,一些不好听的“闲话”传到了大杨的耳朵,让他有些不舒服。阿春劝他:“管他人怎么说,别人的嘴堵不住。”

  大杨也想,自己凭良心做事,自然能堵住他们的嘴。果然,没过多久,村里人都不再说“闲话”,反而赞扬起他来。

  5年来 悉心照顾全家

  进入胡家后,大杨帮忙女友照顾阿春和他的儿子。

  “饭菜好了给他端过去,端水给他洗脸。”大杨笑着说,“他叫我小杨,我不知道怎么叫他”。阿春不会说普通话,而大杨不会闽南话,所以两人很少交谈,平时有什么事都是女友从中沟通。

  2006年,在大杨的帮助下,胡家利用政府补贴和阿春的部分工伤补偿款在村边盖起一幢钢筋混凝土的毛坯房,虽然只有一层,但至少是新的,比原来又小又破的地方好多了。

  在大杨眼里,阿春是个讲道理的老实人。大杨和阿玲都没有读多少书,因此,他们迫切希望孩子能多读书,成绩更好些。

  阿玲的儿子今年12岁,读六年级,平时叫大杨“叔叔”。小孩开始有抵触情绪,现在好一些。“和他讲道理,一般他都会听,叫他帮忙也会做”。

  平时,阿玲总是有意识地创造机会,让儿子与大杨沟通。比如小孩要买什么东西,阿玲总会故意叫他找大杨。现在,小孩几天没看到“杨叔叔”就会跑去问妈妈,“叔叔去哪里了”。

  大杨最希望小孩能认同自己,“相信现在会认同我,长大后看他的良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