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古田男子无证骑摩托被拦下 竟诬陷警察黑钱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7日07:30

今日热点

  N本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李英

  本报讯 无证骑摩托还逆行,被警察查处后,心存不满,竟然诬陷警察私吞了他的钱。
近日,这名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1月27日下午3时许,39岁的古田男子陈某某驾驶闽A-JK941摩托车,在福州五一路由北往南逆行至台江广场时,被后洲派出所执勤民警黄长兴拦下。
警察要求他出示“两证”(驾驶证、行驶证)时,陈某某无法出示,随后借口去拿证件乘机溜走,警察于是暂扣了摩托车。

  12月14日,陈某某先后到福州市信访局和福州市公安局督察室,反映民警黄长兴将他的摩托车扣下后,将他放在摩托车后箱里的1.5万元钱拿走。信访材料很快送到台江公安分局纪委监察室,公安局纪检部门马上介入调查,对陈某某和民警黄长兴进行询问。最后,陈某某不得不承认,民警黑钱一事是他编造的。这样做一是想转移警方的注意,不再追究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二是想报复扣他车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