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则徐大道 电摩越线等绿灯被大巴撞倒(组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3日08:52
福州则徐大道 电摩越线等绿灯被大巴撞倒
事发现场,还有不少电动车电摩越线等通过
福州则徐大道 电摩越线等绿灯被大巴撞倒
占用机动车道等绿灯的电摩被大巴撞倒拖行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毛朝青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许,福州则徐大道上,一辆越线等绿灯的电摩被路过的大巴撞倒后拖行了2米,幸亏电摩上两名男子及时跑开,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大巴停在路边,大巴车后,一辆电摩横在地上,被挤压得严重变形,地上还有2米长的拖痕。目击者陈先生说,当时电摩上有两名男子,占用了机动车道等绿灯。此时一辆大巴驶过,前轮的轮圈挂到电摩车头,将电摩撞倒后还拖行了一段距离。
     就事故责任问题,双方争执不下,最终报警处理。
     记者注意到,事发的则徐大道与南二环路口是福州南大门的重要通道,附近是工业区,车流人流量大。
     很多骑电摩的市民无视斑马线上的等候线,直接把车停在拥堵的机动车道上。记者随后在福州市区几个路口调查发现,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等候绿灯的情况十分普遍,甚至有的电动车无视信号灯,在机动车流中穿行,险象环生。
     近几个月以来,福州斑马线上,已经发生了多起机动车和电动车碰撞的交通事故。7月31日上午,福州琴湖路口,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撞上一辆电动车,造成电动车上两名年轻女子当场死亡;12月2日,福州白马南路,的士过斑马线时撞飞一辆电动车,撞伤一名送餐小弟……据福州市政府部门的数据显示,近年来电动车发生事故逐年上升,仅今年1至10月就发生344起、死亡54人,分别占全市交通事故总量的16.7%、交通事故死亡总量的13.9%。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