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树根雕出“性感何首乌” 案情正调查(组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2日16:03
骗子芭蕉树根雕出“性感何首乌” 案情正在调查
这“人形何首乌”正面酷似一个站立的男人
骗子芭蕉树根雕出“性感何首乌” 案情正在调查
“人形何首乌”里面插着竹片,用来固定藤蔓

  海峡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 黄义伟/文毛朝青/图) 很多人看到所谓的“性感人形何首乌”、“千年人形何首乌”时,都知道是假的。但到底哪里有假,却说不出一二。昨日上午,遭遇过如此骗局的摩的师傅小王,当场戳穿了一名骗子的伎俩:原来,那“何首乌”是用芭蕉树根雕成的。

  小王说,前不久,他父亲病了,听说何首乌的药效非常好,于是他很想买一个炖汤孝敬老人家,刚好在福州南平路附近的一家超市前发现有人叫卖,还说是刚从山上挖来的,已经长了几百年,才长成现在的人形。

  小王信以为真,卖何首乌的男子开价80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小王以450元买下。

  到了家里,剖开“人形何首乌”,小王发现里面是空心的,还插着几块竹片,拔掉竹片,让小王吃了一惊,这“何首乌”的藤和果实居然没有连着,而是分开的。百思不得其解的小王,找到中医学院的一位教授,教授说,这藤是真的,而果实是芭蕉树根雕成的。

  发现被骗后,小王时不时回到南平路这家超市前,看骗子有没有再出现。功夫不负有心人,等了半个多月,昨日骗子又出现了,他马上和朋友一起,将其控制住,并报了警。

  在派出所,嫌疑人先是不肯承认有假,直到小王把“何首乌”砸破,里面露出几块竹片时,嫌疑人这才交代实情:他和其他人从山上挖来芭蕉树根和一些何首乌藤蔓,然后把芭蕉树根雕成人形,再把何首乌藤蔓缠在几片小竹片上,小竹片从“人”的头部插入腹部,并固定好,让芭蕉树根和何首乌藤蔓尽量看起来浑然一体,并在芭蕉树根上抹上泥巴,制造刚出土的假象。一切准备好后,他们就装扮成农民到处叫卖,说是干农活时挖的,要价几百元。

  目前,骗子已退还150元给小王,新店派出所还在进一步调查案情。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