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我活着还不如一只鸟” 厦门保安欲撞车寻死(图)
来源:台海网-海峡导报  2009年12月11日11:10

今日热点

“我活着还不如一只鸟” 厦门保安欲撞车寻死
“我活着还不如一只鸟” 厦门保安欲撞车寻死

  台海网12月11日讯 (导报记者 曾益航/文 沈威/图)女儿患上脑瘫还未治好,自己又被查出患肝硬化,还欠下一身债。想到这些,30岁的保安邓某一时想不开,竟跑到马路上欲寻短见,所幸被好心人拉回。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将其劝回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男子欲撞车寻死

   昨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湖滨南路,有一男子站在路中央,边哭边要去撞车,似乎在寻短见。记者迅速赶往现场,此时天上飘起了零星小雨。在事发地,记者找到了当事人,他姓邓,30岁,河南周口人,右手上包扎着一块胶布,眼中还含着泪滴。此时,他刚被几个好心路人拉到了路边。邓某穿着一身保安制服,上面写着“华菲物业”四个字。

    诊断患有肝硬化

    邓某告诉记者,他来厦门4年了,目前在轮渡一小区当物业保安,已经快2个月了。本月7日他突然感觉身体非常不舒服,排泄出来的粪便全部是乌黑的,还带着血,这让他非常紧张,赶紧跑到医院进行检查。后来医生诊断出他患有肝硬化,并且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7日当天出现了并发症,随后医院便安排小邓住院接受观察。

    虽然自己在厦门也有几个老乡,但没有一个家人亲戚,这次患病也没人照顾自己。邓某告诉记者,他在老家1岁多的女儿出生后就患有脑瘫,目前还在坚持医治,而7年前自己的父亲也是患了肝硬化,最后不幸去世了,而自己几年前在工地上打工的时候腰部受过伤,这些治疗费用不仅把他的积蓄全部花完了,还欠下了许多债。

    记者耐心开导他

   “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自己活着没价值,以前没能帮父亲治好病,现在我女儿的病也没钱治,加上我自己又患了这个病,这几个月的工资全部花完了,真是觉得自己还不如一只小鸟活着有价值,所以我就从医院偷跑出来想给自己做个了断。”说到伤心处邓某再次落泪。

听说邓某的难处后,记者对其耐心劝导,让其多为家里人考虑,多想想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老母亲,不要轻易否认自己的价值,更不能轻易结束自己的生命。最后,邓某表示,不会再轻生了,愿意回到医院接受治疗。

    病情可用药控制

    在医院,邓某的医生告诉记者,邓某患肝硬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无法完全恢复,但是可以利用药物把病情控制住。昨日,医院联系了邓某所在公司的负责人,让公司派人过来帮忙照顾,医院也表示这几天还在为邓某做全面的诊治,等病情稳定后,邓某就可以出院了,届时医院会给他开药,并嘱咐一些相关注意事项。

    昨日晚上,记者试图联系邓某公司的负责人,不过其电话一直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