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江西商人在晋江遭色诱还被打 一怒叫人砍死打手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09年12月11日09:07

今日热点

为赚百元车费,两摩的司机明知雇主寻仇仍载人打架伤人,被控涉嫌共同犯罪

  江西修水人商某到晋江陈埭洋埭村一家按摩店找小姐后,发现身上的钱被偷了,闹了起来,却被几个看店的打手揍了一顿。吞不下这口怨气的他雇了两辆摩的,叫上老乡找按摩店算账,斗殴中对方一打手被砍死。昨日,为了100元车费,载商某等人去打架的摩的司机肖某、江某被晋江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批捕。

  □早报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黄华安

  为赚百元车费 载人打架伤人

  今年10月25日晚上9时许,摩的司机肖某载客到晋江陈埭镇庵上村后准备回家时,被走在路边的江西修水县人商某拦了下来,要他载自己去洋埭村菜市场。路上闲谈时,商某说他要找人打架,因为前一天晚上他找按摩小姐时,发现身上的钱被偷了,就找小姐要讨回钱,结果被几个看场的打手给揍了一顿,现在他要带几个老乡去砍按摩店里的“小偷”出气。

  商某叫肖某再去多叫个摩的司机,先载他和几个老乡去打架,打完架再把他们载去陈埭江头村,每人100元车费,前后时间不用一个小时。

  想想平时载客一天还赚不到100元,肖某当即答应了下来,并找到了同是摩的司机的老乡江某。看在100元高额车费的分上,江某也答应了。

  在洋埭村菜市场旁一条巷子里,商某和老乡拿着砍刀就朝按摩店冲了进去,肖某和江某就呆在巷子里等。

  大约两分钟后,商某等人就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跳上摩托车催他们快走,其中付某头部受伤一直在流血,肖某和江某就将他载去医院治疗。

  到了医院后,商某给了他们各100元钱,威胁不许把事情讲出去,否则就要打他们。

  积极参与帮忙 被控共同犯罪

  事发当晚,陈埭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这家按摩店里上班的一名16岁的少年郑某被砍中脖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郑某符合受锐器作用致左颈静脉断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经过调查,民警得知郑某等人利用这家按摩店专门搞色诱偷钱的把戏。他们都各有女友,平时专门叫女友去色诱男人来店里按摩,然后偷走客人衣服里的钱财,再安排人敲门假装警察来了把客人吓跑。如果客人发现是骗局反抗,他们就动手打人把钱财抢走。10月24日晚上,商某就中了他们的计,钱被他们偷了,还被他们打了一顿,当时商某就扬言要带人来报复他们。

  查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当晚负责帮商某载客的肖某、江某以及帮打架受伤的付某很快就被警方抓获归案,而商某仍然在逃。

  在落网后,肖某和江某却辩解称他们根本不是商某的同伙,也没有帮忙打架,只是看在钱的分上帮忙载客而已。

  昨日,经办此案的检察官表示,在此案中肖某和江某两人算是积极介入,他们一开始帮忙载商某等人到打架地点,又帮忙踩点,然后又载人逃跑,后面又去帮忙寻找凶器,可以说是共同犯罪。对此,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两人依法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