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11盏灯涂红漆 福州白马河公园成“红灯区”(图)
来源:  2009年12月08日10:24

今日热点

11盏灯被涂红漆 榕白马河公园成“红灯区”
公园内好好的照明灯被涂成红色,让附近居民气愤不已

 

  本报讯(记者 张学得/文 李剑准/图)“好好的11盏灯怎么就被涂成红色,弄得公园像个‘红灯区’似的,真是太可恶了。”昨天早晨,福州上海新村居民陈依伯,跟往常一样,和一帮老伙计们到白马河公园金山园散步锻炼,一进公园,他就感觉“特别扎眼”,“好好的照明灯,一夜间全成了红灯”。

  “你们一个多月前关于白马河公园金山园流莺成群的报道,本来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有关部门也都很重视,短短时间内就调集安装了照明灯,大大改善了流莺现象,可不知道是哪些可恶的人,把这些灯都用油漆涂成了红色,与公园太不相称了。”陈依伯说。

  经过统计,被涂上红油漆的总共有11盏照明灯。“这些红油漆可能是那些流莺的同伙涂上去的,安装照明灯让夜间的公园亮了起来,大大改善了公园的环境,这也触犯了他们的利益,这是在跟公园‘斗气’呢。”白马河公园管理处保卫科一郑姓负责人说,10月23日本报对金山园流莺成群现象做了报道后,公园管理处和上级园林部门领导都很重视,虽然白马河公园整体改造项目大约在明年下半年就要开始,但在整体改造项目开始前的这段时间里,公园还是采取装路灯的措施来“驱逐”流莺。

  11月中旬,经过园林专家现场考察,市园林局从中协调,公园从西湖公园调集了11盏照明灯,全部安装在本报所报道的金山园里,“当时大家都认为这些灯都有4米多高,一般来说是不容易被破坏的,将会有效地驱逐聚集到金山园的流莺。”郑姓负责人说,整个改造项目大约花费了2万多元。

  “照明灯装上去后,流莺现象确实好转了很多,周围居民都说这是为他们做了件大好事,可没想到会遭到这样的破坏。”郑姓负责人说,他们将组织人员前往清洗这些照明灯,让它们继续承担驱逐流莺的重任。此外,保卫科将加派人手巡逻,防止照明灯遭到其他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