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8日讯 据三明日报报道    9月7日,在莆炎高速三明东收费广场,施工人员正抓紧摊铺沥青路面。“路面摊铺,这样的天气最好。热不怕,就怕雨天不能施工。”大成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何冬祥说。

  莆炎高速三明段,仅剩一桥一隧两个“卡脖子点”。这两个被施工单位称为难点的,一个是沙溪大桥跨铁路施工,另一个是文笔山1号隧道涌水点治理。

  为确保沙溪大桥年底通车,中交二航局四公司项目部与设计、监控等单位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桥主桥钢梁节段吊装施工正稳步推进。

  资料图

  截至9月7日,沙溪大桥已完成大桥左幅39个节段(左幅共42个节段)的钢梁吊装及钢梁杆内混凝土浇筑、下平联底板安装施工等工作,正为9月中旬前实现大桥左幅顺利合龙做最后的准备。

  “我们正进行莆炎高速沙溪大桥主桥钢梁节段吊装施工。”中交二航局四公司副总经理李有为激动地说。

  俯瞰群山,云雾缭绕。在全长4669米、最大埋深648米的文笔山1号隧道,建设者正与隧道涌水做斗争。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大家信心饱满。目前,右线进口掘进完成3080米,出口掘进完成980米,剩余619米。左线进口掘进完成2690.7米,出口掘进完成977.5米,剩余1001米。开挖完成82.67%、二衬完成79.32%。

  莆炎高速福建段,东起莆田埭头,止于建宁与江西交界处,总里程309公里。从兴化湾畔的莆田平原,横穿戴云山脉,接绿色三明,串起一条通向美好生活的发展之路。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全长237.94公里,目前,在建的大田广平至三元莘口段共38公里,也是莆炎高速福建段最后的在建项目。

  遇水架桥,逢山开路。莆炎高速三明段已进入了冲刺阶段。截至9月2日,大田广平至三元莘口段路基、房建工程基本完成,路面基层(白)完成98%,路面面层(黑)完成51.4%。文笔山2号隧道已实现双幅贯通。

  三明莆炎高速公司总经理助理钟厚成说:“作为福建省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莆炎高速三明段开工3年多来,历经各种考验。我们正鼓足干劲,为向三明市委、市政府和老区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奋力拼搏。”  (来源: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