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彩绘地画、彩虹钢琴长廊、动漫步道、茉莉花林荫路……闽江公园北园的明月溪,是公园的地标之一。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经过三个多月的打造,明月溪游乐园通过各种形式的彩绘,打造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并于本周投入使用。这里将成为福州市区公园内又一个网红打卡点。(记者 石磊磊 文/摄)

  •   彩绘广场步道打造童话世界

      走进闽江公园北园明月溪游乐园,“全新”的米老鼠雕像吸引了不少孩子的注意。这尊塑像位于一个圆形的广场内,广场配上了3D彩绘地画,米老鼠仿佛站在一座“天空之岛”上。游客则可以漫步于空中栈道,体验飞翔的感觉。

  •   广场连接着四条步道,每一条都有地画。

      东侧的长廊步道,被赋予了彩虹般的色彩,地面则是钢琴键盘。

  •   西侧和南侧的步道,则是带着天空元素的动漫步道。火箭、热气球、天空城堡、太阳、月亮、星辰……这些动漫元素,给游客带来无限的遐想空间。

      北侧的步道,有一大段是林荫道,这里的彩绘元素是福州“市花”茉莉花。朵朵茉莉花,化身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木棉树下飞舞。

  •   三层涂料能维持五年效果

      负责明月溪游乐园改造的彩绘师汪旦雄讲述了彩绘背后的故事。

      比如米老鼠雕像,它在闽江公园北园已经度过了20年的时光。熟悉公园的市民知道,广场原先就有一尊花岗岩米老鼠雕像。经过彩绘上色,青灰色的米老鼠变成了更加活泼可爱的形象。

  •   北侧步道,原先要画蜻蜓、蝴蝶,后来采用了茉莉花的图案,这是为了和周边的植物,特别是木棉林荫道相互协调。

      步道和小广场的地画使用了三层涂料,包括地面专用画线漆、进口专用丙烯酸颜料和地面专用保护漆,可以维持近5年的效果。

  •   20年老园区焕然一新

      闽江公园北园于2001年5月开园,当时明月溪就是公园的热门景点之一。游乐场区域过去是一片沙坑,并安装了成年人进行锻炼的体育器械。

  •   2019年,福州市园林中心对明月溪进行改造,通过对植物疏密有致地调整,打通观江视廊;同时对沙坑周边进行林下空间的梳理和打造,规划建设两片游乐园。今年5月开始,在两江四岸的提升工程中,游乐园以彩绘的方式,给园区寻找更多趣味性。

  •   “改造前,广场的地面是水泥的,长廊也是白色的,颜色比较单调。通过彩绘的形式,我们将传统和现代的元素融入园区,也让游客在游玩、休闲时,有更舒适的体验。”闽江公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