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不务正业” 两年帮助25名走失者回家●追踪

  民警赶到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

  3月8日夜间,“不务正业”的外卖小哥洪成木再次在路上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经他协助和及时报警,小男孩得以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昨日报道,家住南安霞美镇的外卖小哥洪成木,在两年的时间里,利用走街串巷的职业之便,及时发现并帮助25名走失者回家。记者从霞美派出所了解到,在他的协助下,昨日又有一名走失的小男孩成功被寻回。

  得知小男孩真的是走失人员并已回家,洪成木开心地笑了。据他介绍,3月8日晚上10点左右,他骑着车沿南安市区往泉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考试场方向行驶,在距离考试场门口约50米的路段,远远地看到对面车道的快车道上有一名小男孩。“小男孩在快车道上走,又是夜间,非常危险,我就停下车来大声呼喊,但是他不理我。”洪成木说,他骑车往前行驶了一段后掉头,追上小男孩,“你家在哪里?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不管他怎么问,小男孩都不理他,只是一个劲地往前走。

  “一开始我判断小孩子可能是前面村庄的,往前走一段到路口就能回家了。”因担心小男孩的安全,洪成木骑着车跟了一段,谁知小男孩竟跑了起来,他赶紧追了上去一把拉住了小男孩。“还好他没有怎么反抗,我就先把他带到路边安全的地方。”洪成木说,小男孩坐在他的车上,倒是挺乖,不过无论他怎么问话对方都没反应,一直在自言自语。

  “这时候我就感觉他应该是走失的,而且语言表达上有点障碍。”洪成木选择了报警,并在原地等待,直到霞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将小男孩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里,经过调查,民警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人。原来,小男孩今年10岁,姓黄,家住四季康城小区,家人发现他走失后,已到附近的派出所报警。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