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福州台江区利嘉花园的潘先生反映,去年,他所在的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整治,这是利民的好事,但改造接近完工时,他家的阳台开始弥漫臭味,导致临近阳台的卧室无法住人。

  从事工程建设行业的潘先生判断,臭味来自雨水管,因为改造时,施工方将他家所在的2号楼的雨水管接入了污水管,而污水管中产生的沼气,通过雨水管飘散出来。

潘先生居住的小区潘先生居住的小区

  现场:臭味从阳台雨水管传出

  19日上午,记者来到利嘉花园小区,门口“老旧小区整治项目”的牌子还未撤除。

  记者来到潘先生所在的2号楼6楼。潘先生说,他家装修时,将阳台的雨水管用隔板封住,但从去年底开始,臭味就从隔板缝隙中不断飘出,弥漫至与阳台相邻的卧室,导致卧室无法住人。“前几天,我用玻璃胶将隔板的缝隙封得更严密一些,臭味淡了一些,但还是无法完全消除。”潘先生说。

  记者来到了潘先生所说的卧室,此时房间内臭味还不明显。当潘先生打开隔板时,明显的臭味扑面而来。潘先生表示,在老旧小区整治项目进行前,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臭味就是从这里传来臭味就是从这里传来

  潘先生称,去年年底,臭味开始弥漫,他发现是小区改造时,将雨水管接入了污水管,污水管中产生的沼气就顺着雨水管飘散出来。“我家是顶楼,雨水管到这里刚好安装了一个雨水斗,没有办法完全密封,所以臭味就特别明显。”潘先生称,小区还有多位住户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并已向物业、社区反映。

  物业:已接到六七户业主反映同一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利嘉花园物业处。物业张主任表示,去年底已经接到了小区六七户业主对此情况的反映,主要集中在1号楼和2号楼。接到反映后,物业及时向光明社区反映相关情况,工程队负责人也来到现场查看,并表示会向上级部门反映。

  记者来到光明社区,社区方主任表示,该小区进行的是台江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去年底接到相关情况反映后就已联系工程队负责人,近期,也将与街道工作人员再次入户查看情况,联系部门,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台江区房管局负责该项目的经营公司,对方接到记者的反映后表示,会去了解相关情况,两日内予以答复。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