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市招考中心前日公布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并提醒两类考生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高考。

  普通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其中,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日到6日,网址是: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6日到10日。

  一般来说,在本市普高就读的应届生就在学校确认,本市户籍、在外就读的学生,本市户籍往届生,就读高中未设立确认点的本市应届生等,才要到各区确认点(俗称“社会报名点”)确认。

  市招考中心特别提醒,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并参加高考:一、拟申报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的厦门市户籍人员须在户籍所在区报名确认;二、拟报考面向厦门市招生的院校(专业),须具有厦门市户籍且在厦门市报名确认。

  其中,高校专项计划全称为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相当于“降分”录取。在厦门,户籍和学籍在同安和翔安区的部分考生符合报考条件。

  厦门户籍要报考“面向厦门”招生计划的,必须回厦门报名,厦大、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均有专门“面向厦门”的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