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鼓浪屿钢琴码头广场上的游客。(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今天是农历九月的第一天。九月也称霜月、菊月,看名字就感受到阵阵凉意。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逐步下降,市民早晚出门要多穿些衣服,避免受寒感冒。

  昨日副热带高压依旧盘旋在厦门高空,近地面则刮着强劲的东北风,气温不高。清晨位于东渡狐尾山的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22.7℃。白天气温有所回升,午间最高气温达到26.7℃。最热的地方位于海沧大屏山公园,最高气温为28.7℃。空气变得愈发干燥起来,昨日相对湿度一直在67%以下,体感舒适。

  未来几天,由于冷空气活跃,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下降。今起三天,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27℃,但最低气温却呈现走低的趋势。到了20日,最低气温将保持在20℃附近,预计在下周五跌破20℃。

  在南海上,15日生成的热带低压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昨日14时对其停止编报。不过,在菲律宾群岛东部又出现新的热带云团,未来还将继续发展。南海上台风的活跃,加剧了南北方向的地面气压差,导致了厦门这段时间北风呼啸。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市民要注意防范。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