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记者 郭雅莹)秋冬季节是传染病高发时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许多不稳定因素,针对国内个别地区出现与医院高度关联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情况,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推广门诊网络预约,严格医院陪护、探视制度管理,全面加强病区病房门禁、安保管理,明确提出未经允许,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所有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均需核酸检测,陪护人员不得串门、串楼层。目前,部分医院已推行“无陪护”制度。

  市卫健委倡议,为你我健康,建议市民群众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渠道进行文明探视,尽量减少到医院探视。若特殊情况需探视,请务必按照医院规定,携带身份证来院,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遵守咳嗽礼仪,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核健康码、配合流调询问。必须陪护的,陪护人员应自觉维护病房病区环境,不大声喧哗,不谈论患者病情,不互串病房、楼层等,每日自觉向病区护理人员报告自身健康状况,并配合进行测体温、流行病学调查等。

  同时,市卫健委建议市民,到医院看病就医,请提前网络预约,避免门诊大厅候诊人员聚集,也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方便危急重症、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就医,减少院内交通拥挤情况,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