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间,岛内开始下雨。(蔡茂祥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白露之后的鹭岛,雨水缠绵,未来三天,我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气象部门提醒,多变的天气里市民要注意增减衣物,谨防感冒侵袭。

  受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昨日厦门出现分散性降雨,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午后岛外局部地区出现降雨,主要集中在同安,雨量最大的地方位于同安区古龙酱文化园,雨量达到33.2毫米,为大雨量级。到了晚上,岛内大部分地区也飘起了丝丝小雨,雨量不算大,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随着降雨强度的减弱,太阳也露了脸,昨日气温开始回升。昨晨位于东渡狐尾山的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为24.9℃,午后最高气温为32℃,相比前一天上升了3.2℃。全市最热的地方位于湖里仙岳山公园,最高气温达到35℃。全天相对湿度很大,基本保持在63%以上,清晨时分接近饱和,因此昨日体感比较闷热。

  气象部门预测,接下来三天受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降雨天天有。特别今天午后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局部地区有大雨,相对湿度在75%至95%之间,气象部门提醒,岛外地区不排除出现极端的降水强度,市民出行要带上雨具,避开低洼地带。

  在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均为30℃,最低气温均为25℃,由于相对湿度高,体感还会稍觉闷热。

  [厦门天气]

  今天

  25℃~30℃

  多云转阴天,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明天

  25℃~30℃

  多云到阴天

  阵雨或雷阵雨

  后天

  25℃~30℃

  多云到阴天,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大雨转小雨 25℃/30℃

  宁德 中雨转小雨 25℃/30℃

  莆田 中雨转小雨 25℃/30℃

  泉州 中雨转小雨 25℃/30℃

  漳州 中雨转多云 25℃/31℃

  龙岩 中雨转小雨 23℃/30℃

  三明 小雨 24℃/32℃

  南平 多云转小雨 24℃/33℃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

  预报台发布

  ■高潮时:04时34分 和 17时17分

  ■低潮时:10时58分 和 23时21分

  ■表层水温:28.5 ℃至31.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5米至1.0米 轻浪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