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携风带雨的6号台风“米克拉”为“高烧”的鹭岛降水降温,预计清凉的天气今天还将继续。不过,从明天开始,气温逐渐回升,晴热高温又将重返天气舞台。

  “米克拉”于昨日7:30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这个“急性子”台风登陆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9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1时减弱为热带风暴,14时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于17时对其停止编号。

  受“米克拉”影响,我市出现大风天气,最大的阵风出现在思明区滨海街道海洋三所,瞬间风速达到40.4米/秒(13级)。降雨方面,昨日普降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累积雨量最大的地方出现在同安莲花镇蔗内村,达到72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为30℃,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3日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18日至20日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今天

  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25℃~30℃

  明天

  多云到阴天,午后

  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5℃~32℃

  后天

  多云

  25℃~33℃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