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今天8时至10日20时

  [提醒]

  每人可填报30个志愿,不一定填满

  [秘诀]

  根据喜欢的顺序依次填报,要有兜底的学校

  本报讯(记者 佘峥)中招志愿填报今天8时开始,10日20时关闸。

  现在厦门的中招志愿,由考生自行上网填报,网址是http://zy.xmzkszx.net,而且,在志愿填报截止前,考生可以随时修改志愿。

  每个人可以填报30个志愿,不一定填满,但是,一定要包括五个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不算,一所中职学校的五个专业也不算。

  厦门的中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没有退档风险,填报的秘诀是:根据你喜欢的顺序依次填报,不过,因为今年普高招生人数有增加,因此,学校录取线格局可能会有变化,应对的方法是:考生一定要有兜底的学校。

  普高增加招生人数,是因为考生人数多了,为了维持相同的普职比,普高招生人数必须增加。今年中考考生人数是3.6万人,比去年多了3600多人。不过,今年普职比反倒提高,达到57:43,意思是平均每100人考入高中的学生中,57人被普高录取。厦门的中考是100%升学,即只要参加中考,都有高中读,高中包括普高和中职。

  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继续为您推送相关志愿填报服务。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