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记者沈伟彬通讯员范元甲)7月25日,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杏林中队民警在厦门西收费站执勤时查处一起轿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许,中队执勤民警在对厦门西收费站对来往车辆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闽E的小轿车上载有多名孩童,有超员嫌疑,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发现该车核载5人,经清查该车驾驶室内共有7人,超员2人,超员率为40%。

  经询问了解,同车人员均为驾驶员家人,因为暑假打算带着两小孩来厦门玩,家中还有两个婴儿也想一起带出来,觉得抱在怀里车子能坐得下,就直接驾车来厦门了,没想到下高速路口时被高速交警查获。执勤民警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厦门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车辆的载人数要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交通安全法律关于“超员”的规定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和年龄等做出规定,即便是怀抱在怀中的婴儿也算是一名乘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婴儿即使被抱在怀中,也无法受到保护。民警建议驾车带小孩出行的一定要为婴幼儿配备安全座椅。当前正值暑期,家长带小孩外出旅游增多,驾驶人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超员超载。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