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通客户端7月30日讯(东南早报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庄承汪 文/图)男子骑电动车时随手往路边扔了一袋垃圾,结果竟连人带车摔倒,当场身亡。交警表示,骑车男子操作不当、电动车安装防风罩造成重心失衡、安全头盔没扣好,以致酿成悲剧。

  27日晚上7时20分许,郑某驾驶着无号牌电动车沿228国道由惠安往泉港山腰盐场方向行驶,至山腰盐场路段时因操作不当,导致无号牌电动车摔倒,造成郑某当场死亡及电动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从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当时郑某从电动车上扔出白色垃圾,随后就因操作不当,连人带车摔倒,撞到路边岩石,导致悲剧的发生。

  泉港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马赶往处置。事故现场,电动车横躺着,男子所戴的安全头盔飞出,民警还发现,电动车装有防风罩。

  警方提醒:骑电动车、二轮摩托车时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雨水天气使用专用雨衣,夏季防晒应采用遮阳帽、遮阳袖等不阻碍骑行的防晒工具;同时,要注意控制骑行速度,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做出反应。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