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举行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说,今年厦门每个高考考点,都要设不少于3个的备用隔离考场。

  会议还说,原则上,高考防疫怎么做,中考也会跟着做。

  市教育招考中心介绍了中高考信息。

  本报记者 佘  峥

  关于防疫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都和以往不同,增加了防疫措施。

  将增加备用隔离考场

  昨天的会议说,今年厦门每个高考考点将设不少于3个的备用隔离考场,即高考期间,如果考生体温出现异常,他们将通过隔离专用通道,进入指定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会议虽然没有提及中考备用隔离考场设置,还要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来制定方案,但是,厦门市已经明确:中考防疫措施要向高考看齐。

  日前举行的2020年全省普通高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也要求,各地要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

  现在还不清楚中高考考场,考生要不要戴口罩,本报了解到的消息是,这些细节都将等待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进一步部署。

  在外考生尽早返厦

  会议说,提醒考生要关注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尤其是考前14天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建议考生尽早返厦,在此期间已在厦考生非必要不出厦门市。

  要为考生创造清凉考试环境

  今年的中考、高考都推迟一个月举行,也面临酷暑考验。会议指出,教育、电力等部门,要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统筹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空调、风扇等设备使用管理,尽量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

  关于考生人数

  普通高考福建考生人数略降

  今年厦门普通高考考生人数17913人,比去年增加793人;在福建,考生人数略降——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20.26万人,2019年是20.78万人。

  高考由普通高考和高职分类招考构成,高职分类招考俗称“职教高考”,已考完,正在录取中。市教育招考中心说,今年厦门职教高考报名10400人,比去年增加2991名。

  中考考生人数持续攀升

  厦门中考人数持续攀升,显示就学“洪峰”已抵达初中。今年初三中考报名考生人数是36763人,比去年增加3627人;还有4.2万名初二学生要参加“小中考”,但这也并非说明年中考考生人数会比今年增加5000余人,按照经验,有学生会选择回老家。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