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天气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昨日冷暖气流在厦门交锋,带来强对流天气,午后全市普遍降雨。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接下来的一星期,雨水将“包场”,市民出行记得带上雨具。

  虽然没有太阳直接照射,但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增强,昨日的天气明显闷热起来,清晨最低气温为24℃,午后最高气温突破30℃,达到30.9℃。

  昨日午后,乌云像赶集似的一个劲儿压向低空,15时,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截至21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降雨以小雨为主,最大雨量出现在同安北部山区的莲花镇西坑村,为10.5毫米,达中雨量级。昨日气温偏高,加上降雨带来的较大空气湿度,体感没有前几日那么舒适。

  未来一周时间,冷暖空气交汇将更加频繁,雨水怒刷“存在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从今天白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厦门,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降雨模式开启。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雨水持续时间长,预计未来7天,市民每天都要与雨相伴。

  在这一波降水中,今明两天我市有阵雨或雷阵雨。从后天开始,午后多雷雨。市民及相关部门要关注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在气温方面,受到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今天最高气温为28℃,最低气温为24℃,明天最高气温为28℃,最低气温降至22℃,还是比较舒适的。从后天开始,气温将开始缓慢上升,预计到周末最高气温可达30℃,最低气温也将升至25℃左右。

  厦门天气

  今天

  24℃~28℃

  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

  22℃~28℃

  多云到阴天,阵雨或雷阵雨

  后天

  23℃~29℃

  多云转阴天,阵雨或雷阵雨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

  微信公众号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小雨转多云 21℃~26℃

  宁德 小雨 21℃~25℃

  莆田 阴转小雨 22℃~26℃

  泉州 阴转小雨 22℃~27℃

  漳州 小雨 23℃~28℃

  龙岩 小雨转阴 22℃~28℃

  三明 小雨转多云 22℃~29℃

  南平 小雨 22℃~29℃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高潮时:03时14分和14时50分

  ■低潮时:09时18分和21时32分

  ■表层水温:24.5℃至27.0℃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7米至1.2米 轻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