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佘峥)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中多语种面试名单,昨天通过电脑抽取:从5624名报名者,抽出720人参加明天要举行的语言类素质能力测试。

  从2014年开始,厦外小语种(即今年的“多语种”)招生发生重大变化,不再从全市择特,八成学生就近派位,余下两成即90名学生招收小语种(岛内60名,岛外30名),通过面试(语言类素质能力测试)录取。

  具体是这样进行的:报名几乎没有什么门槛;通过电脑,按照录取人数和面试人数1∶8的比例,随机抽出参加面试名单,即岛内480名,岛外240名,总共720名;再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90名(其中思湖片区60名,集海同翔片区30名),同分并招。

  昨天进行的就是从报名者中随机抽取面试名单。今年全市5624名(去年4906名)小学毕业生报名厦外多语种。5624名学生中,岛内3999名(去年3604名),从中抽480名;岛外1625名(去年1302名),从中抽取240名。

  和往年一样,抽签公开进行。学校党委纪检、公证员、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抽签——电脑从报名学生中抽取面试名单,用了不到一秒钟。抽取完毕后,当场刻三张光盘封存,并打印出三份,盖章,备查。

  据介绍,获得测试资格者今天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资格证。昨天校方已经公布错峰领证时间,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要出示学生本人绿色健康码,学生本人不用到现场确认,家长代表即可。

  语言类素质能力测试明天举行。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有中签名单。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