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文灶地铁社区配套设施齐全。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朱俊博 图/轨道集团提供) 本月20日,文灶地铁社区迎来首批交房业主。昨日,记者从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文灶地铁社区是我市重要民生工程和轨道集团首个地铁社区,集居住、教育、社区配套等功能为一体。

  建设轨道交通综合开发样板工程

  作为打造轨道交通综合开发的样板工程,轨道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地铁综合开发“四同步”(同步规划、同步招商、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和“宜居则居、宜商则商”的要求,在对文灶地铁项目的综合开发过程中,做到对土地的集约、高效利用。

  每个楼栋都配有智能入户系统

  该地块原本散落着公交场站、员工宿舍等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房屋,无物业管理,配套设施不足,卫生环境堪忧。在三年多的建设中,轨道集团克服该项目与地铁建设交叉作业、工作面受限、施工复杂等困难,提前谋划,协同推进,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抓实抓细地铁社区建设工作。如今,这里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内道路宽敞整洁,还有适合孩童玩耍的塑胶地板;每个楼栋都配有智能入户系统,可输入密码或刷卡,还可人脸识别。据悉,该地块除了建设安置房以外,还建有公交停车综合楼、轨道线网指挥中心和第九幼儿园禾祥分园等。

  “之前我们住的是房龄30年的楼梯房,现在终于能住上有电梯的新房了。”年近七旬的王奶奶说。陆陆续续来收房的业主,说不出的开心。

  点击

  文灶地铁社区

  由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有13栋住宅楼,共1669套,此次交房的一期项目共10栋住宅楼1153套。此次一期计划安置住宅类803套(其中梧村街道628套,开元街道143套,鼓浪屿街道32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