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制图/张平原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君宁)根据我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的通知》,4月7日至6月30日,除了按规定暂缓恢复开放的景区、景点外,全市国有A级景区向厦门市民免费开放。昨天是免费开放首日,记者走访我市一些景区看到,已有不少市民通过多种渠道预约景区免费游览。

  昨天上午10点多,胡里山炮台景区入口已有不少市民在登记、排队等待入园。先在现场申领健康码,填写身份信息,当健康码显示为绿色,到检票口测量体温正常后,就能免费入园游览了。“一听说景区免费的消息,我们在开放第一时间就来了,入园措施也挺方便安全。”游客孙先生说,这一政策对消费者来说是利好,也有利于旅游业复苏。

  据了解,炮台入园采用预约制,除了线下扫码的方式外,市民还可以在携程、美团等线上平台领取免费门票进行预约。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游览安全,胡里山炮台景区还严格限制游客量。“我们实时在园的最大接待人数是1500人以内,未来如果客流大量增加,我们将开启分时段预约。”

  除了国有A级景区以外,部分非国有景区也积极响应免费开放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旅游业复苏。昨天上午,非国有景区惠和石文化园正式对厦门市民免费开放。惠和石文化园园长张小珍介绍,目前景区上午、下午都定时做消杀,实时人流量限制在300人以内。市民入园前需进行体温测量并实名预约登记入园,可通过“惠和石文化园官宣”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预约。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关于我市国有A级景区免费开放将会有相关细则在近期发布实施。目前,天竺山森林公园、青礁慈济祖宫、集美鳌园等景区可通过“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免费入园。

  温馨提示

  ●时间:

  4月7日至6月30日

  ●要求:

  实名入园、体温检测、限流入园、定时卫生消杀,市民游览全程佩戴口罩,不得在景区内进行群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