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漳州新闻网讯 (记者 俞映云 通讯员 郑舒宁)“厕所革命”被列入我市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于2018年至2020年进行集中规划改造。记者日前从市环卫中心获悉,根据规划,今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共厕所297座,其中城市公共厕所135座,乡镇公共厕所46座,农村公共厕所116座,并计划新建旅游厕所33座。

  我市“厕所革命”坚持实用、便民、美观、环保的原则,以补建、提档、升级为重点。2018年,市环卫中心新建15座、更新改造4座环保公厕,拆除重建12座、提升改造10座公厕。2019年市环卫中心,新建环保钢结构厕所12座,提升改造公厕6座,修缮11座使用年限较长的环保厕所。

  据了解,2018年以来,市环卫中心共升级建设了22座公厕的智慧化管理平台,通过智慧化管理系统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收集数据,统计分析公厕人流量及使用频率,实时显示公厕蹲位的占用和空闲情况;实时显示监测公厕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异味)等数据,及时提醒公厕内保洁人员通过即时显示信息,调整保洁频次和保洁重点,提升保洁效率。公厕监督管理人员可通过后台管理端对保洁服务情况、公厕内卫生状况、环境指标、水电量使用情况进行实时有效监测,根据设备使用频率合理配置资源,提升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