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市卫健

  一、境外输入疫情

  4月4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

  截至4月4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4例(菲律宾5例,英国5例,美国1例,阿联酋1例,爱尔兰1例,荷兰1例)。

  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已治愈出院病例1例,目前住院病例13例;无死亡病例

  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二、本地疫情

  4月4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报告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4月4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5例(思明区13例、海沧区2例、湖里区3例、集美区4例、翔安区3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9例)。

  现有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5例,无死亡病例。

  现有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尚有密切接触者、外地通报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共同居住家属240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厦门市卫健委温馨提示]严防输入是当前防疫重点。建议目前身在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同胞(侨胞)“非必须,不出门;非必须,不远行;非必须,不集聚。”

  清明节期间,市民应避免聚集性集中祭扫、联宗祭祖、家庭聚餐,倡导居家缅怀、延后现场祭扫。不松懈、不麻痹,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到人群密集场所要正确佩戴口罩。鼓励居家健身锻炼,或者选择人少的户外场地,控制好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避免运动伤害。

  防控新冠肺炎心理热线:0592-5395159。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