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清明祭扫等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集聚,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52号)精神,现将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暂停各类公祭及其他自行组织的清明祭扫活动。

二、漳浦县殡仪馆、漳州和祥陵园、漳浦县烈士陵园等公墓、骨灰安放场所、烈士纪念设施,不接待祭扫纪念活动。

三、倡导居家追思、讲先人故事等形式,表达对先烈先人先祖的缅怀之情,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

四、对办理火化服务、骨灰安放等,一切从简。参加人员需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服务,服从管理。

五、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祭扫重在静心诚敬,继承优良品德,而生命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为了您和家人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积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通告自即日起执行,疫情应急响应终止后不再执行。

漳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7日

(来源:漳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