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唐居住区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一标段上个月封顶。(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汪燕妮)今年我市将继续全力推进保障性租赁房选房分配工作,已确认轮候资格的三房型保障性租赁房申请家庭将安排选房。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叶德传做客市人民政府网,为市民介绍我市保障性租赁房选房配租情况,并在线交流答疑。

  据介绍,2015年至今我市共安排保障性租赁房选房25个场次,15620户申请家庭参与选房,其中已选定房源的13853户,放弃选房资格1767户。其中,2019年安排保障性租赁房选房9个场次,4353户申请家庭参与选房,其中已选定房源3517户,放弃选房资格836户。

  2020年,我市原计划分三批次推出约4000套保障性租赁房。其中,两批次面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人群,还有一批次专门面向低保家庭,现正在着手准备中,待疫情稳定后将抓紧推进。

  叶德传说,目前保障性住房有多个地块在建,将根据地块的建设进展情况适时安排选房分配。洋唐居住区三期、新阳居住区二期作为新建地块,已具备选房条件。待疫情平稳后,市住房保障中心将会尽快安排2016年以来三房型未选的申请家庭选房工作。选房规则、时间安排、房源信息等以对应批次的《选房手册》为准。市民可关注“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或致电968383了解相关进度。

  另外,2019年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审核公示结束确定轮候资格后,也将尽快安排选房。请上述批次的申请家庭,关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或“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选房分配信息。